close
本味堂

地址:台南市崇學路68號
電話:(06)290-2595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3:00

本味堂是"山記魚仔店"老闆所開的日式居酒屋,由於T先生跟婆婆從魚仔店開店之初就常常光顧他們的魚湯
所以跟老闆和服務生多少有些認識,在本味堂剛開幕沒多久T先生就從魚仔店的服務生那得知這訊息,只是我們一直都沒上門光顧
直到前些日子才有機會踏進店裡,沒想到第一次就愛上了他們的料理,就跟老闆的魚湯一樣讓人再三回味

本味堂的餐點主要有燒烤類、關東煮、飯麵類、各式沙拉及生魚片,當然也少不了日本人愛的酒類
基本上每類料理我們都嚐試過,我比較喜歡的是他們的飯類跟關東煮
尤其是關東煮,是老闆特地從日本進口來的,跟一般市面上的冷凍料口感差很多,第一次吃就讓我相當驚艷
另外燒烤類也不錯,還滿下酒的,最讓我想嘗試的是他們的大吟釀,只可惜現在不能喝,等生完比比後我一定要點來嚐看看


開胃菜-雞軟骨
店家招待的小菜,每次菜色會有些許不同,上次還吃過鮮魚甘露煮,還滿特別的一道菜
今天吃到的雞軟骨也不錯,酥炸的口感很特別、軟骨不會太硬,感覺還滿下酒的


時令生魚片丼飯
T先生還滿愛的一道菜,據他表示生魚片的鮮度有夠,我想大概是跟老闆賣魚湯有關係,對魚會特別的講究
丼飯的佐菜有海苔、小黃瓜、炸牛蒡絲、洋芋沙拉、生洋蔥跟生蛋等,整個配料很豐盛,所以有時候我們會合點一份丼飯,然後再另外點些煮物,這樣的份量就很夠我們兩個吃了
另外點飯還可以選擇附味增湯或是啤酒,這次T先生很難得的選擇啤酒,又是個我不能碰的東西


燒烤培根蘆筍
燒烤的火侯掌握得不錯,培根吃起來很juicy,蘆筍也很嫩不會過老,我很愛


京都烏龍湯麵
之前看人家點湯麵感覺很可口,於是決定這次也要點來試試看
麵的湯頭很清、但還滿鮮美的,配料有魚板、海苔、香菇、金針菇、蛤蠣、蝦子、魚肉跟蛋,和飯一樣也是相當豐富
烏龍麵的口感很Q,不過跟讚岐廚房的烏龍麵比起來還是遜色一點,畢竟讚岐的麵可是老闆娘親自到日本拜師學藝而來,當然無法與之相比,不過這樣的表現算是不錯了


烤飯糰
點湯麵還會另外附贈一個小烤飯糰,只可惜放太久冷掉了,要是趁剛上桌時熱熱的吃應該會很不錯

本味堂的料理跟魚仔店的魚湯一樣可以感受到老闆對食材及菜色的用心,當然也順理成章的成為我的口袋名單
下次有機會嚐試其他菜色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