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噗比默默的來到第11個月,這個月出門趴趴走的次數明顯比前幾個月多了很多,大概關在家裡太久,噗比每次出門都high得很,大部分的時間都表現良好,只有少數幾次因為想睡覺而有點失控,看來是可以常帶出場囉!!

11個月的奶量跟副食品量跟前一個月差不多,不過菜色變化比之前多了點,這個月讓噗比一口氣試了六種新食材、糙米、木瓜,偶爾還會瞞著T先生跟婆婆讓噗比偷吃違禁品(例如土司、調味過的菜、含有雞蛋的小饅頭等),其實我也怕噗比會過敏阿,只是這小鬼每次看到我在吃東西就馬上撲過來,不給吃就爬到身上來搶,搞得我只好棄械投降 >"<


臉上的紅點是在保母家被跳蚤咬的,媽媽看了好心疼

11個月的噗比雖然還不會放手站跟走,但已經會爬上(但不會爬下)囉,而且活動力越來越強,常常處於精力旺盛的狀態(是說他從出生到現在哪天不旺盛阿);由於噗比的遊戲區就在衣櫃跟尿布台附近,所以翻箱倒櫃的能力越來越強,每天都要跟著他屁股收拾殘局,讓我好想把小孩吊起來打屁股 XD


噗比力氣之大,常常輕而一舉的就把這玩具給搬起來或翻倒


除了很愛站以外,現在還很愛爬高,圖片顯示為小鬼妄想爬到尿布檯上

月初帶噗比去注射肺炎鏈球菌第二劑,依舊是從進診間量身高體重開始掙扎到打完針出來,其中還伴隨著哇哇大哭的聲音,不知情的人應該會以為我們在裡面虐待小孩吧。
不過下個月我跟T先生就要挫咧等,因為滿一歲要打水痘+德國麻疹疫苗,還要再補打最後一劑肺炎鏈球菌,依小人這麼抗拒的狀況,我想我們心臟要很強才是


看到巧虎馬上向前奔去


明明就還不會走,卻不愛坐推車硬要下來地上


自己用香蕉牙刷刷牙

下次寫月記錄就是要幫噗比吹蠟燭慶生的時候啦,媽媽我老早就開始著手準備禮物跟訂蛋糕的事,呼~~好期待呀 :)

**噗比11M成長記錄**
身高:78cm (97百分位)
體重:9kg (15-50百分位)

**本月大事記**
會爬樓梯、會認東西而且知道所在位置、要吃飯的時候會說"答答"、會叫"媽媽"跟"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