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早上在家吃早餐時,左眼餘光忽然瞄到一隻小蟲子飛過去
當時心裡納悶著 "窗戶根本沒開,怎麼可能會有小蟲在屋裡"

隔沒多久,又瞄到另一隻小蟲子飛過
這次覺得有點不對勁,於是眼睛跟著小蟲子的方向移動
這時才發現其實不是小蟲子,而是從眼經理看到的小黑影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黑影了,尤其最近更常出現
年初去檢查眼睛時,醫生跟我說左眼有三個地方的視網膜有破洞的危險,建議我動手術補起來
由於那時候還沒破,加上我又對雷射手術不太有信心
於是想說自己多注意、定期去給醫生檢查就好了

但那天的情形實在是太恐怖了,嚇得我馬上到公司請假去看醫生

檢查的結果是右眼正下方的視網膜有個小破洞,醫生說馬上用雷射補起來就好了
至於另一個醫生說要注意的左眼,只有周圍視網膜較薄,屬高度近視常有的現象
讓我不得不對上次的醫生持有懷疑的態度

不過我的雷射光手術跟一般的雷射近視不一樣
至於跟視網膜剝離的手術一不一樣我就不知道了,我想應該還是有差吧
因為那天的療程很快,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

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讓我更加體會到眼睛的重要性
雖然之前就知道該好好保養自己的眼睛,但有時候就是會忍不住的長時間黏在電腦前
不過現在為了避免有眼瞎的危機,漸漸的學著讓眼睛多休息

"眼睛是靈魂之窗",請大家多多愛護你的眼睛

順便提醒大家,高度近視的人還是定期去檢查視網膜比較好
而且如果醫生跟你說有問題的話,建議還是到大醫院或是再給其他醫生檢查比較好
不要像我一樣搞錯眼睛就事情大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