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竟然已經來到孕期的最後一個月
得知自己懷孕明明就好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怎麼再過幾個星期就準備要去生小孩了

老實說懷孕這9個月以來,要不是比比偶爾在肚子裡伸展筋骨,有時候還真忘了自己是個孕婦
因為我的Joshua是個乖寶寶,除了懷孕初期有點小反胃跟出血以外,整個孕期都沒讓媽媽有太大的不適
雖然老是被人家說肚子小,但Joshua的體重還是在正常範圍內,不過胖也不會太瘦小,是個可讓媽媽比較好生產的身材

另外後期很多孕媽媽都會遇到的水腫,到現在也都還沒這困擾
只有偶爾因為坐辦公室太久腳部血液循環不好稍微腫而已,但只要洗澡時泡個熱水、再抬個腿就可以舒緩不適
唯一讓我困擾的只有兩三次的腳抽筋和8個月時坐骨神經受到壓迫走路會痛,不過這兩個症狀後來也很少發生
過年期間回娘家,三伯母看到我敏捷的動作還笑稱是很適合懷孕的體質,要我多生幾個
受到這樣的稱讚真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這幾天都在趕工清洗比比的衣服,一件件的小人衣掛在小衣架上真是可愛極了
每當看到這些小衣服內心總是相當激動,還會幻想比比穿上這些衣服的模樣
當媽的就是這樣,明明自己的月子行李都還沒準備好,卻老是擔心比比出院沒衣服穿
而且自己焦慮也就算了,有時候還會因為太焦慮而開始對T先生挑東挑西的,真是辛苦他了

說真的是該要好好感謝T先生,懷孕期間他總是會對我說"辛苦妳了",還說等生完後要送我大禮,讓我覺得感到有點心虛
但其實這段時間以來最辛苦的反而是他不是我,不僅每次產檢跟媽媽教室都會陪我去,遇到問題時雖然很擔心,卻還要裝作鎮定的安慰我
還有不管我想吃什麼都會帶我去吃(當然孕婦不能吃的東西還是會限制我>"<),還要任憑我花錢買比比的東西、偶爾的碎念
有朋友曾問過我懷孕期間有沒有要求過T先生半夜外出買宵夜給我吃,當她聽到我回答沒有時很驚訝的說我應該要趁機耍點任性
當時的我沒想太多,畢竟T先生平常已經對我很好了,實在沒必要在這時候去煩他
再說我也很少半夜肚子餓醒,畢竟對每天要開車上下班的我來說睡眠比吃宵夜重要多了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其實是要分散一些煩躁感
最近每天都會偶爾出現小悶痛症狀,看來Joshua已經蓄勢待發的準備要出來了
雖然說媽媽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但提前出來也無坊,反正下禮拜就開始請假在家待產,提早出來讓我不會浪費太多假也好
話雖如此,我的乖寶寶阿,你還是等馬麻月子行李都準備好,還有等阿公下禮拜一出國回來再出來喔
不然阿公會很難過無法第一時間就見到你,千萬別讓他傷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