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T爸爸國慶連假要北上出差,我跟噗比兩個人就放風回外婆家度假囉~

放風歸放風,該要吃的副食品還是不可以偷懶,這個禮拜輪到高麗菜上場,早在好幾天前就先打電話回家請老媽把高麗菜準備好,一回到家就馬不停蹄的開始準備噗比的副食品。


將將,今天的主角:高麗菜

回高雄媽媽我就沒有特別的福利,得要靠自己從頭準備起噗比的副食品,於是這次的稀飯總算是按照標準來煮7倍粥,洗菜的事情也是無法偷懶,因為我媽只負責玩小孩而已
不過不常下廚的我還是請了老弟幫我切高麗菜,不然我想噗比今天的午餐廚了高麗菜以外應該又會多了一味XD

有請舅舅幫噗比切菜

依舊是等水滾了之後再把菜放下去燙,待菜軟了之後再撈起來放冷,不過要注意的是高麗菜的硬梗比較多,所以要先把梗處理掉再下去燙,這樣寶寶吃了才會好消化。有鑒於每次的副食品噗比幾乎很少全部吃光光,這次還特地把高麗菜跟他愛吃的蘋果一起打成泥,想說這樣可以多點甜味、把菜味稍微消除掉,看能不能這次通通吃光光。



高麗菜泥完成

不得不說,高麗菜跟蘋果打出來的泥顏色好漂亮阿,而且味道好香,這次噗比一定會喜歡!!

顏色真的很漂亮


邊吃飯邊看電視的小孩

不出我所料,噗比真的還滿喜歡這次的高麗菜蘋果米糊,很快就全部吃光了,而且吃完後還吵著要呢。這孩子總算是肯吃青菜了,不過這兩天好像是水分攝取比較少的關係,竟然大出像羊咩咩一樣的便便,所以吃副食品還是要多補充水分才是,看來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讓噗比多喝水水啦!!!

**噗比安全食材**
蘋果、香蕉、莧菜、南瓜、高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