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下個景點介紹前,先來插播香港美食分享。

之前做行前功課時看到好多香港美食都邊排行程邊流口水,然後內心想著我一定要去香港大吃特吃,結果最後根本沒吃多少,帶著好多遺憾回來,不過也是有意外發現不錯的店啦,接下來就分兩篇來介紹。喔,等等,在介紹前先來PS一下,我只是分享這次去香港有吃的餐廳,算不上專業食記,大家就別嫌棄湊合點看喔XD

IMG_5371-1  

蘭芳園-六十年老店

相信大家一定對蘭芳園一點都不感到陌生,是大家到香港必定造訪的茶餐廳,蘭芳園的總店位在中環,不過現在在上環跟尖沙咀都有分店囉,我們這次就是到尖沙咀分店吃的。

蘭芳園的餐點種類頗多,有多士、漢堡包類(自己取的XD)、飯麵跟飲料,招牌是絲襪奶茶,但店內有名的當然不只絲襪奶茶囉,豬扒包、撈丁及鹹檸七也是有很多部落客推薦。

pic1  

由上而下分別是:金牌豬扒包、蔥油雞扒撈丁、絲襪奶茶、蔥油雞扒飯跟叻沙豬肋骨米粉,主餐類皆有附一杯飲料,我們當然都是點絲襪奶茶囉!

我是吃蔥油雞扒撈丁,撈丁是出前一丁拌湯粉及醬汁也就是台灣的泡麵,個人覺得雞扒還滿好吃的,麵的部分有點乾,大概是醬汁比較少的關係吧,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絲襪奶茶好好喝,茶香很濃又不膩,奶茶端來的時候是無糖,要自己加糖唷!

至於其他餐點我沒吃不知道,但也沒聽魚爸魚媽說不好吃就是,豬扒包我想應該還滿好吃的,看看噗比的表情就知道了(請見下圖)。

IMG_5379-1  

噗比:OMG,這豬扒包也太好吃了吧!

蘭芳園(尖沙咀店)

地址:香港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

電話:(852)2316-2311

 

譚仔三哥雲南米線

這間雲南米線完全是誤打誤撞找到的,完完全全不在我們的規劃之中,本來是打算逛完科學館去吃靚靚車仔麵的我們,因為找不到科學館路,然後小人又餓到幾近爆走狀態,只好看到哪裡有吃的就往哪裡跑,沒想到被我們找到間名店,回台估狗才知道米其林推薦過耶!

IMG_5475-1  

三哥特製湯底米線,自選牛丸+牛肉(名字有點忘記,只記得是酸辣麻湯底,店員推薦我就吃XD)

IMG_5476-1  

過橋米線套餐

我愛吃辣,所以自己點了一碗特製湯底,噗比跟魚爸魚媽合吃一份過橋米線套餐,套餐其實就是清湯底+全部自選料,還滿大一份的,兩個人共點一份再點小菜就可以吃得很飽。

譚仔三哥的點菜方式滿特別的(還是香港的店都這樣?),先選想要的湯底,然後再自選料,選多少就加多少的錢,不像我們這邊就直接是牛肉麵、排骨麵、餛飩麵的,種類還滿多的。然後我要說,他們家的湯底真的好好喝喔,而且他的辣是麻的那種辣,後勁還滿強的,不過不至於辣到很不舒服,我好喜歡喔,一直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已經列入我的口袋名單囉。

譚仔三哥-幸福中心分店

地址:香港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2號幸福中心UG6-8號舖

電話:(852)2311-7663

arrow
arrow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