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1  

如題,我們要幫噗比轉學了。

其實幫噗比轉學的念頭一直都有,但一想到噗比轉學後因為要重新適應環境的慘烈狀況就遲遲不敢下定決心,這次的腸病毒事件應該可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當然還有其他因素:P)。

新學校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很久了,一開始是我的設計師推薦我的,後來在臉書社團也有看到一些媽媽的好評,然後又加上離我上班地點很近(用走的就能到),所以這次就決定先看這間啦!

IMG_4532-1  

校園內的一景,感覺很愜意耶!

參觀的當天心情好緊張,不過園長人還滿好的,跟我聊了好久,從整個談話內容跟氣氛讓我覺得好溫馨,園長說他們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很多小朋友的家長到最後都變成好朋友,會互相照顧彼此的孩子,跟學校的互動也很多,因為家長來自各領域,有的還會協助支援學校上課,聽起來感覺很棒耶!

而且我喜歡學校沒有太多課本的課程跟主題式的教學,更重要的是有個大操場可以讓孩子奔跑,整個看起來就很健康。

另外園長也跟我強調他們學校的餐點是台南市幼兒園中數一數二的,雖然餐點費用很高,但食材新鮮、餐點豐富又營養,小朋友吃了絕對不會挑食,我是沒有看到實際餐點,不過聽園長這樣說跟看菜單後的確是還滿吸引我的,表姊也跟我說聽說他們吃得很好,希望是真的阿,餐點營養小孩身體才健康嘛!

IMG_4536-1  

小小孩的戶外遊樂區

喔,還有一點,學校的老師流動率很低,我覺得這也是很重要的考量點之一,畢竟有好的環境才能待這麼久,像噗比之前的學校老師流動率很高,去一年半已經換了三位老師,感覺就是在不停的適應新老師,老師、家長跟小孩都累,尤其是小孩,應該很沒歸屬感吧。

其實在跟園長聊完的當下就決定會轉學過來這邊,只是還是要回家跟泰瑞爸報備一下學校狀況、討論看看,而且想先帶噗比來看看新環境,他有喜歡比較重要,於是跟園方約了兩天後再去報名。

IMG_4535-1  

小小孩的洗手台,好可愛!

本來很擔心噗比不喜歡的說,沒想到在大門口時沒有吵著要離開,進去後看到一整排的車車整個放開了,很開心的馬上跑過去玩,而且心花開到老師問他名字跟年紀都自動回答,老師說感覺還滿活潑的呢!

IMG_4541-1  

讓噗比心動的車車陣容

IMG_4533-1  

後來剛好小幼班的老師要帶小朋友去操場跑步,我問噗比想不想去,他點點頭說"好",我請他自己去問老師可不可以,噗比很勇敢的自己過去問喔,是說他今天好多表現都出乎媽媽意料之外,看來噗比還滿喜歡這間學校的,於是噗比跟著未來的新同學一起搭著火車去跑步囉!

20140129_111151-1  

這兩次參觀的感覺給我都不錯,最重要的是噗比好像還滿喜歡這間學校的,不僅差點帶不回家,上車時他還跟我說"我喜歡這邊,不喜歡Linda(舊學校老師)那邊",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陪在旁邊的原因,但不管怎麼樣都是個好的開始,之後就看試讀的狀況如何囉,所以接下來應該又會有幾篇"噗比少爺上學週記"可看了吧,我想。

IMG_4537-1  

到學校後,手帕跟外套都要吊在外面曬太陽

IMG_4544-1  

大小孩的遊樂區

IMG_4538-1  

噗比以後念的是米奇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小幼班 上學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