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上社會議題討論到的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很早之前就想過了
"想要26歲就把自己嫁出去 28歲生第一個小baby 33歲生第二個小baby 老大要是哥哥 老二是妹妹"
這一直以來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答案
但今天很奇怪 我竟然回答"28 years old or maybe after 30"
很怪 真的很奇怪
以前的我老是期待著能趕快結婚 趕快生小孩
可是現在 大概是受到新社會的思潮或是日劇的影響
竟然開始覺得晚婚 又或者是單身也未嘗不是見不好的事

其實以前會不想要太早結婚一方面是因為考慮到生小孩的問題 另一方面是怕自己最後會嫁不出去
但現在受到太多的訊息的影響 慢慢發現其實婚姻不見得是最終一定要走到的路
畢竟兩個人要一起共組一個新家庭要考慮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有沒有經濟基礎 兩個人的價值觀相似度 雙方的家庭背景....等
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現實狀況需要去面對
現在的我雖然離30大關還有8年 在爸媽心中也還只是個孩子
但已經懂得要未將來打算 懂得凡事都必須想遠一點
如果在各方面都無法達到心目中的標準的話
我想 還是不要勉強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