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衝著金獅獎的光環,我也跟著大家湊熱鬧的去看了這部電影

看完的心得是:還是想像中的比較美

其實也不是說不好看 大概是我深度不夠   無法了解太多

但我想它會得獎還是有其中的道理存在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李安導演的拍攝手法相當的細膩       

其中男女主角的演技也是沒話說   湯唯真的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至於梁朝偉,雖然胖狐狸覺得梁先生整部戲都只用眼睛演戲 但我還是很佩服他

畢竟能用眼睛就能演出各種內心戲也是相當不簡單        

所以說,雖然我的藝術素養不夠     但隨著演員的情緒轉換 我還滿能融入劇情裡的

整部戲下來我的心情都還算平靜          一直到了拿戒指那邊 眼淚都快出來了

因為我感受到了王佳芝的內心掙扎           最後愛情還是戰勝一切

但當她選擇了愛情時 也就等於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想她是有在期待易先生會回心轉意放過她的        

不過大時代裡人人自保         就算是易先生最後也愛上了她         他還是得處決她..............

至於媒體炒的很厲害的床戲部分 個人是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三場床戲的確是整部戲的主軸之一          是不可或缺的

因為在那其中也可以看出易先生跟麥太太兩人的情感轉換 也包括了由一開始易先生對於麥太太的不信任到最後也愛上她的轉變

我的文筆不好,只能寫出這樣的感想

總之,這仍是一部可推崇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