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老弟跟我說想去看這部電影時就已經注意到它了

不過一直到上次狗跟我強力推薦好看後才到電影院報到

去看之前狗跟我說看完會很有感觸,還真的是很有感觸,而且還邊看邊偷偷流淚呢!!

隨著電影一幕一幕的景象,過去的一切也都慢慢的浮現在我腦中

因為經歷過,所以對於裡面的一些橋段並不陌生,不過因為文化習俗不同的關係,有些儀式還是不太一樣

原本在樂團裡擔任大提琴樂手的男主角,因為樂團解散回到了故鄉

誤打誤撞的找到禮儀師的工作,起初男主角有點排斥、恐懼這樣的工作,就連身邊的親友知道後也不能接受

可是在親身經歷過一場又一場的送行儀式之後,漸漸的了解到禮儀師這份工作的重要意義

就像我們以前總覺得禮儀化妝師或是跟死亡有關係的工作都覺得怪怪得一樣,在日本的文化中也有相同的認知

但隨著時代的轉變,現在的喪禮不比以前那樣吵吵鬧鬧、非要請個五子來哭墓才能表達對往生者的看重

比較通俗的講法就是現在比較講求質感,相對的禮儀師或是所謂的人本文化事業漸漸的蓬勃發展起來

看完這部電影後也讓我身深覺得禮儀師的工作亦可算是門深奧的藝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