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餅

因為南部人的習俗是嫁女兒一定要有大餅,所以我們家中西式餅都有要訂
不過考慮到年輕人比較不愛收到中式餅,於是大餅部分就交由老媽處理,而西式部分就由我跟T先生自己決定

西餅部分,同樣也是在去店家試吃前心裡就已經選定好哪幾間了
主要是高帽子、拉法頌跟郭元益
本來是還沒去看前就已經打算要定高帽子了,可是後來發現拉法頌優惠下來還比高帽子便宜
加上拉法頌的包裝看起來更為精緻,所以整個心都飛到拉法頌的身上去
於是在某天沒事做的情況下(這時候還沒提親),我跟T先生兩人就到郭元益去報到

一進店裡小姐就先準備一盤餅乾跟茶來給我們
拉法頌當然是必看的,它有分幾個系列,但還是得考慮到預算,所以我們看的是比較中價位的
另外也看了幾款郭元益的,因為我們的打算是比較好的朋友給拉法頌、其他普普的就送郭元益
郭元益的部分看了蝶語、簪喜、公主系列,看完後我是比較喜歡蝶語跟公主系列,因為簪喜的盒子給我的感覺不是很有質感,但比較環保倒是真的
小姐在拿公主系列給我看的時候還順便提醒我公主的盒子偏白色,長輩可能會比較不喜歡(長輩就是喜歡紅色喜氣洋洋阿!!)
所以郭元益的部分就決定了是蝶語系列

在價格部分,50盒以上的話通常都可以拿到將近5~6折的優惠,100盒以上大約是50盒的價格減個30~40元
通常去看的時候門市小姐都會說他們的價格是變動的,每個禮拜都會做調整
但經過我的觀察之後發現,其實那都只是業務上的說法,因為老媽跟我去看的時間差不多隔了三個禮拜,但價格卻是一樣的
所以其實也不用急著下訂,個人是覺得就算調也不會差到很多
另外就是有下訂的話,店家都還會贈送六禮了部分東西(ex.禮香、禮炮、禮燭、福圓...)及喜糖等

本以為可以開開心心的訂了拉法頌,結果沒想到卻半路殺出程咬金
老媽前兩個禮拜在算餅錢時問了我這邊的數量跟價錢,聽了之後說這樣太多了,就自己又跑去郭元益看了一遍
回來後她跟我說拉法頌價位高但餅卻很少,雖然盒子很精緻、送人很體面,但這樣實在是太不環保了
所以要我別定拉法頌了,因為凹不過老媽,就只好全部都改成郭元益了
於是,西餅的部分就決定是郭元益的蝶語

至於中餅部分,老媽一開始是跟我說她要訂朋友推薦的龍芳
可是上週回去時好像又還在考慮其他的餅,因為老爸的同事說龍方跟錦福都還好,又聽人家說還是北港那間比較好吃
所以現在還沒決定到底要哪間,反正我也不愛吃阿 XD

宴客場地

由於我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台南比較多,平常日也不可能回高雄去
所以餐廳部分就交給爸媽去處理,反正我相信嘴跟我一樣挑的老媽一定會選到不錯的餐廳

一開始媽媽打算是要去寒軒跟台南擔仔麵看
但巧的是,在老爸打電話要請朋友陪他一起去看餐廳的時候,叔叔也告知他女兒今年8月要結婚,餐廳就是選在寒軒國際大飯店
所以宴客場地就跟我們的婚紗一樣,搭著前人的順風車拿到不錯的優惠跟場地

那天陪爸媽一起去看了宴客廳跟菜單,感覺都還不錯呢!!
宴客廳還滿大的,然後我們家桌數又不多,所以到時候場地不會顯得很擁擠,這樣也比較沒有壓迫感
至於菜單,我們是沒有試菜色,不過菜單跟爸爸的朋友一樣,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太差才是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我在選定喜餅、宴客地點跟婚紗時都不像其他新人一樣很忙碌,感覺沒有籌備婚禮的心情
但由於本人非常懶散,又事事都怕麻煩,所以比較喜歡事前先大致做好功課後直接去自己喜歡的店家看就好
其實這樣也沒啥不好,至少省去了被業務員騷擾的麻煩,這樣也讓我可以比較輕鬆的去處理其他複雜的事
反正現在的人對於喜餅也不是特別的喜愛了,所以只要挑個送人體面又好吃的,讓收到的人開心就好
因為新娘根本就吃不到自己的喜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