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買wedding band的
只是想說我們都沒買過對戒,加上T先生原本準備要給我平常戴的戒指還是太招搖
所以想說買個對戒讓我們兩個人平常都可以戴

wedding band是西方人的習俗,訂婚鑽戒通常是男生向女生求婚時準備的戒指,婚禮時準備的是樸素的對戒
台灣人則是雙方互贈訂婚用的戒指,通常是鑽戒或金戒指,然後結婚當天就戴訂婚戒指
不過現在很多年輕人會在選擇訂婚戒時就選對戒款,不僅有意義也不用另外再準備一對戒指

只是T先生老早就準備好一顆大石頭要給我,生性低調的我不可能平日戴著它趴趴走
再說我們家也沒辦法準備同等的戒指回給他們,只好訂婚時他送我石頭戒、我媽回送他金戒指,然後我們自己去挑喜歡的對戒

因為T先生有認識的專櫃,所以我們就直接去那邊挑現成的,不像有些人還會特別去設計自己喜愛的戒身
不過櫃上的對戒大部分都是有鑲鑽的,本來是想要挑樸素點的就好,但沒辦法只好選擇小一點的石頭(約10分)

先分享我們的wedding band給大家看看吧
至於很招搖的那個戒指,就只好請大家等到訂婚時才看得到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