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比(註)都已經出生要兩個禮拜了,媽媽我卻遲遲沒時間跟精力上來好好記錄我意料之外的順利生產過程
大家別以為正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我過著貴婦般的生活,我過得可是規律但卻嚴重睡眠不足的生活,因為半夜都還得定鬧鐘起來擠奶
也因為這樣讓我差點得了產後憂鬱症,所幸現在一切都已經習慣了,雖然累,但為了噗比的健康,還是得忍下來

除了不愛自己吸我的奶以外,噗比算是個很聽話的乖寶寶了
在生產前我就不斷的跟他溝通,要他早點出來不要讓媽媽的假浪費掉,也說外公要回台南了,可以準備出來
沒想到噗比真的就選在老爸回台南的那天出生,我只能說這兒子果真是我上輩子的情人

3/18 凌晨5點多
在上一篇產兆出現的文章中有提到因為宮縮不舒服,起來上廁所時發現已經落紅了
不過因為頻率還沒很強,所以在家裡等到7點多才上醫院,還在去醫院的路上打電話跟老爸說孫子可能今天就會來報到


(早上去醫院前還不忘為大肚來個最後留念)

(在醫院測宮縮中)
3/18 早上7點多
到醫院後,護士先幫我測了近半小時的宮縮後再請醫生來內診
果真如預期的宮縮強度不強,加上連半指都還沒開,所以被醫院退貨回家等收縮更強烈點再到醫院
不過我有預感噗比今天一定會報到,於是跟T先生說今天一定要把所有想吃但坐月子不能吃的東西都吃到

3/18 中午
買了福記肉圓後跟T先生一起去喝魚湯,因為婆婆出門前有交代說要吃點有營養的東西
這時候已經有明顯的感受到強烈的宮縮,可是每次收縮的時間都持續不久,還不能算是真陣痛,每次痛覺來的時候都只能咬牙忍過,要不是以前每個月MC來都會經痛,我應該無法忍受這樣的痛楚吧
吃完午餐後,還買了地球咖啡的蛋糕跟布丁,另外還有英國藍的波霸紅豆鮮奶茶,反正就是要趕快把這些垃圾食物通通吃下肚

3/18 下午2、3點
送我回家後T先生就又回公司上班,我只好自己在家多爬些樓梯,看能不能早點把噗比給請出來
爬樓梯之外,這時候的我還很悠閒自在的跟朋友聊MSN,壓根不知道在過幾個小時後我就要被推進產房生產
聊到一半感覺陣痛越來越頻繁、且強度越來越強才意識到應該趕快去洗澡、洗頭,不然接下來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能做這兩件事
洗澡的同時感覺有點下墜感,因為害怕噗比就這樣掉下來,還害我兩腿夾得緊緊的不敢有太大的動作

3/18 下午5點多
開始認真計算陣痛頻率跟持續時間,發現好像有點規律了,想說應該晚上就可以準備入院待產
可是除了陣痛外,又沒有其他噗比要出來的感覺,所以我很白目的又做了青蛙蹲的運動
怎知一做才剛做了兩下突然下面冒出一攤水,本來以為是落紅變多,可是看了一下又沒有紅色的
後來因為肚子真的太痛了,於是打電話要T先生趕快回家,然後冒著可能再被退貨一次的心理準備先請婆婆載我到醫院

3/18 晚上6點
到醫院後護士還是先幫我測宮縮,T先生到醫院後看到我的數據跟我說可能會再次被請回家,頓時心裡有點難過,因為已經有點忍受不了陣痛了,真希望一切趕快結束
沒想到醫生幫我內診之後發現已經破水加上開3公分,總算要入院待產了
晚餐還不忘請T先生幫我買麥當當,結果沒想到後來打無痛分娩時麻醉醫師要我吃流質的東西就好,因為怕到時產程不順利要剖腹產肚子裡有食物不好,沒想到最後這一餐垃圾食物就這樣落到T先生的肚子裡
幸好下午還喝了奶茶跟吃巧克力蛋糕,總算有點安慰到我想吃垃圾食物的心靈

3/18 晚上7點多
在辦入院手續時我第一個關心的問題就是可不可以打無痛,於是千了同意書後護士馬上就請麻醉醫師從奇美趕過來,可是這時候陣痛越來越無法忍受了
還哭著對T先生說我再也不想生第二胎了,都快要痛死我了
而且因為上次做的B型鏈球菌呈陽性反應,所以待產時還得打滿4小時的抗生素,另外噗比只有37週大,雖然是滿足月,但為了安全起見醫生還是幫我打一針讓他肺泡成熟一點
就這樣,為了生這個兒子我又挨了三針,他媽媽我平常最怕打針了,但為了他什麼都只好忍下
這時候老爸跟老媽也趕來醫院陪我,加上後來無痛分娩開始奏效,我才又恢復可以談笑風生的心情

3/18 晚上9點
大姐下班後也過來醫院陪我,這時候的我還不知道幾十分鐘後即將要發生的事情
我不得不說無痛分娩真的是個好物,以後有要自然產的姐妹們怎麼樣一定要把這筆錢花下去
大姐來的時候幫我看了宮縮記錄,她也說我的強度沒很強不太容易把寶寶擠下來,讓我很擔心還要在痛上好一陣子
就再這時候宮縮開始伴隨著便意感,但因為怕亂用力會把寶寶擠出來,所以都只好忍著
後來9點多陳醫師看完晚間診之後來幫我做內診,發現我已經開了9公分,還說我很有天分,可以準備推進產房了
什麼!!!!!!
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耶,怎麼就跟我說要進去生小孩了,而且護士還把我的無痛分娩給拔掉,幸好在前一次陣痛時就再加一點劑量 :P

就這樣我就被推進產房準備生小孩,在產房時我還跟陳醫師討價還價的說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想說可以再等一下
沒想到陳醫師竟回答我說都要當媽媽了,怎麼還沒做好準備呢
然後就幫我導尿、在私密處打麻醉(因為之後要剪會陰跟縫傷口),一切都準備就緒後護士就教我開始用力,當然免不了幫我在肚子上做擠壓的動作幫助寶寶出來

3/18 晚上9點54分
用盡我全身力氣三次之後就聽到醫生說寶寶出來了,然後就聽到一陣大哭聲,是我的寶寶
護士稍微幫我清理一下寶寶後就抱來我的身上讓我們做第一次親密接觸,老實說第一次看到噗比感覺有點陌生了,心裡想著 "原來在肚子裡陪我9個月的寶寶長這樣阿"


整個生產過程只能說相當順利,而且生產後我的體力超好,還可以馬上傳簡訊、打電話給親朋好友,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的有個這麼體貼媽媽的乖寶寶,讓我整個孕期跟產程中都沒有受到太多的苦
雖然說產後的傷口跟漲奶還是讓我吃盡苦頭,但至少比起其他媽媽已經好很多了

最後,我的感想是當媽媽真的很辛苦,記得上禮拜媽媽打給我的時候我難過的落淚,媽媽也是說了這句話安慰我
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孝順媽媽才是!!

註:噗比是比比的另一個小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