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是汗顏,噗比再8天就要雙滿月了,我卻一直拖到現在才寫滿月記錄
從這個月開始要認真記錄噗比每個月發生的大小事,畢竟小寶貝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就可惜了囉

從生產的醫院出院後,我跟噗比兩人就直奔月子中心展開為期20天的監獄般生活
在月子中心為了要好好休息,只有在周末假日才把噗比推上來自己照顧,所以從月子中心回家後的生活簡直可用"打仗"兩個字來形容
新手媽媽加上兩個20幾年沒照顧小貝比的阿公阿媽,我們3人都快被噗比給搞瘋了


熟睡的小噗比像天使一樣可愛



表情超多的噗比

老實說,噗比不算是個好帶的孩子
依照超級嬰兒通這本書測驗出來的結果,我們家小孩是敏感型的嬰兒
敏感型的小孩喜歡有條理、可預期,不喜歡突然的驚喜,所以只要太多人來造訪他或是帶出門回家後的那天晚上都會變得愛哭鬧
加上噗比又很沒安全感,假如醒來時發現沒有人在身邊就會大哭,不過現在受到保母的調教有改善一點,但偶爾還是愛撒嬌的要人抱



之前有一段時間不知怎麼的,噗比白天的睡眠時間變好少,跟一般的嬰兒差好多,根本就不會吃飽睡睡飽吃
也因為這樣噗比竟然這麼小就有黑眼圈,都快把我跟我媽給笑死了

農曆滿月的前一天噗比被抓去剃頭了,其實媽媽我是不想要讓他剃的,因為我小時候老媽也沒讓我剃頭,這完全是噗比奶奶也就是我婆婆的意思
之所以要幫噗比剃頭是因為他出生時前面的頭髮比較少,人家說要剃頭頭髮才會長的比較多
硬是要幫噗比剃頭的下場是噗比嚇到了,結果晚上睡覺時哭鬧個不停,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哭鬧,噗比整個表情超驚恐的,看來是受到很大的驚嚇
我這個做媽的看了真的很心疼,聽到他哭的這麼慘讓我也差點跟著他一起哭


噗比很愛做伸展操,但每次做到最後都會發脾氣的大哭

噗比不僅是個表情豐富的小孩,他的小手也超有戲份的,常常讓我覺得他是演技派的演員
難怪人家會說有了小孩後生活會充滿驚喜,而且是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滿月前後收到許多大家給噗比的禮物和紅包,真的很感謝大家對他的疼愛
我就在這邊代替小噗比謝謝大家,阿哩阿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