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預防針注射+小兒健診再次讓我展現為母則強的精神,孩子的爸放我們在診所下車後就去買咖啡,然後醫生又提前看診,結果馬麻自己一個人完成了帶孩子健診跟打針的任務,結束後還真想給自己愛的鼓勵呢

按照慣例,先由護士幫噗比量身高、體重,接著等候叫號讓醫生做健診後再施打預防針。跟上次一樣,姚醫師說噗比是個健康寶寶,尤其是他的雙腳超有力的(這個我知道,因為每次跟噗比玩的時候都被他狂踢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噗比開始學習翻身,所以不能獨自放他在高處,在飲食方面,姚醫師建議可以開始給噗比吃米精跟喝果汁了。

本來打針都不會哭的噗比(只有扎下去時哭一聲而已),這次在等待護士準備時,因為聽到了隔壁診間小朋友嚎啕大哭的聲音,結果護士都還沒扎針就開始大哭,差點讓我抓不住,大概是那個小朋友的哭聲太大了,讓噗比不自覺的害怕起來

今天除了打五合一疫苗以外,還有另外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帶噗比回高雄收涎,馬麻我可是從好久之前就開始期待這個活動,因為想看噗比帶上甜甜圈項鍊的樣子




噗比的收涎餅是Mister dount的迷你5Q

這次很榮幸的邀請到孩子的乾媽和左鄰右舍的姨婆、叔公們來幫噗比收涎,但我不得不說,這明明就是古早留下來的儀式,可是鄰居阿姨跟叔叔都說不知道該怎麼弄,自己以前都沒幫小孩搞過這個,難道是我太復古了嗎 噗



把拔幫忙串甜甜圈中


戴上甜甜圈後的噗比超Q的啦


外婆先來收,外婆說"收涎收答答,讓你大事小事都不怕"


接著換乾媽收


噗比還想搶乾媽手上的甜甜圈來吃XD




左鄰右舍的叔公、姨婆也來湊一腳


最後換馬麻收,馬麻說"收涎收灕灕,讓你長大賺大錢"

本來還很擔心噗比會不賞臉的大哭,沒想到這小傢伙出奇的乖巧,讓整個活動得以順利的進行,大概是沒看過這麼多陌生人,所以才不敢隨意哭鬧吧!
而且我要說,收涎根本就不會讓口水變少,收完口水的隔天噗比就一直狂滴口水,所以只能說這活動是滿足馬麻愛搞怪的心跟吃甜甜圈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