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比滿6個月後終於可以正式進入副食品階段,雖然說之前已經吃過蘋果跟香蕉米糊,但那總還是水果類,不能算是主食,所以從這週開始加入蔬菜泥跟稀飯,讓噗比嚐嚐真正的食物是什麼口味,今天就先從莧菜泥開始吧!

為了幫噗比做副食品,我還特地去買了飛利浦的攪拌棒,本來是想買人媽界狂推的Cusinart  CSB77,但腦波弱的我又看到網路上有媽媽說飛利浦的攪拌棒很輕巧,於是在某天下午請了假去逛街採買要幫噗比做副食品的行頭,沒想到我第一次這麼熱切的想下廚竟然不是為了老公、而是為了我兒子,我想T先生心裡應該在淌血吧 XD

一般來說,寶寶剛進入副食品階段時都從十倍粥開始吃,接著慢慢變成七倍粥,再來五倍粥....等,但因為稀飯是婆婆幫我煮的,不太知道該怎麼跟她解釋要煮七倍粥,於是就隨婆婆去弄,反正到時後還會用攪拌棒打,這樣應該就夠稀了吧~

首先將莧菜洗乾淨,然後再丟入滾水裡汆燙,等莧菜爛了之後撈到鍋子裡,待冷卻後再用攪拌棒打碎,因為飛利浦的攪拌棒馬達還滿強的,所以我打泥的時候通常不會再加水。

 
今天的主角:莧菜


放進量杯裡準備打成泥


沒多久莧菜泥就完成囉!!

將莧菜打成泥後就準備分裝到副食品儲存盒裡,儲存盒我是買貝親的,另外還買了很多媽媽推薦的大創製冰盒,其實我也不知道哪個好用,反正人家推薦的就都買來看看,不過因為貝親的儲存盒只能重複用大概5~6次,所以我想還是買製冰盒會比較划算~



稀飯也是用同樣的方式打成泥,吃的時候再把兩塊冰磚放在一起加熱就變成好吃的莧菜米糊囉!!


米糊&莧菜泥


莧菜米糊

雖然看起來營養又可口,但是對於第一次嚐是蔬菜的噗比來說根本就不愛,吃沒幾口就在那邊哇哇叫想從餐椅上掙脫,我想大概是之前的蘋果和香蕉把他的嘴養壞了,所以只喜歡吃甜甜的東西。
就因為這樣,隔天媽媽我只好弄點蘋果泥加在莧菜米糊裡,想說用蘋果的甜味綜合一下讓青菜的澀味沒那麼重,果真噗比就吃的比前一天多了,但一碗還是吃不完,看來要好好訓練他吃青菜了,不然以後一定會常常便秘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