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憐的小寶貝又生病了,而且這次還比上次嚴重,著實讓身為爸媽的我們緊張了好幾天。

Day 1

星期日晚上噗比突然發燒到39.6度,手腳冰冷、臉頰卻熱燙燙的,本以為是前一天注射肺炎鏈球菌疫苗引起的發燒,想說吃個退燒藥就沒事了,沒想到過了半小時還是不退,只好送成大急診。
成大醫生初步診斷是感冒,但為了排除是其他因素引起的發燒,要我們回家採集尿液,然後護士就在噗比的小gg上面貼個集尿袋,雖然說他生病發燒很可憐,但看到這幕還真有點想笑。

Day 2

因為凌晨4點看噗比還是有點燒,隔天早上不放心的又帶回婦兒安看一下,果真還是婦兒安檢查的比較詳細,吳醫師說發燒不是打肺炎鏈球菌引起的,如果是的話會在24小時內就發燒,但噗比是超過那時間發燒的,所以推斷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發燒,這幾天要注意喉嚨有沒有破洞,還有手腳如果有出現泡疹的話就可能是腸病毒。

下午收到T先生傳來的app說噗比的尿液檢查ok,不是泌尿道感染的問題,看來就是感冒啦,這陣子感冒的人還真多呢,連我們主管一家也得了B型流感,看來不得不小心囉!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即使生病了,噗比的活動力跟食慾都還算正常,副食品跟奶量都沒減,總之能夠吃得下飯就比較讓人安心。

下班回到家婆婆說噗比吃完飯後就睡著了,而這一睡就睡到爸媽都梳洗完畢後才把他叫起床,雖然起來後沒有哭鬧,但整個人病懨懨的讓媽媽我看了好心疼,結果還不到喝睡前奶時間噗比就又快睡著了,只好讓他早早喝完奶上床睡覺,這時候大家都還不知道接下來即將發生的震撼教育。

Day 3

半夜一點多起來幫噗比量體溫,本來已經退燒的噗比又燒到39.2度,我跟T先生兩人想說先用個塞劑看會不會退燒,但新手爸媽手拙沒用過塞劑一直無法成功,搞得原本在睡覺的噗比被我們吵醒,正好就直接抓來餵退燒藥水。等了半小時候還是沒退燒,心急如焚的媽媽二話不說決定先送奇美急診。其實奇美醫生跟前兩個醫生的診斷都差不多,不過這次有問到醫生說有沒有可能是玫瑰疹,醫生說這也是有可能,因為昨天驗過尿ok,今天就抽個血檢驗看看,這就是震撼教育的開始。
一聽到醫生說要抽血我就在擔心要怎麼壓制住噗比,果真如我所料的護士才剛用酒精幫噗比消毒他就開始哇哇大哭,就連拿出他平常最愛的小兔也沒辦法讓他的情緒平復下來,更慘的是護士找不到血管,針插進去後根本沒有血流出來,只好又換隻手抽,這時候噗比早就大哭到不行,真是打在兒身、痛在我心阿,讓我也跟著噗比哭了起來。
後來吊點滴的時候噗比還是不停的哭鬧,我只好抱著他在醫院裡到處走走,等醫生說驗血報告正常、可以回家休息也是要4點的事了。

這一晚之後,噗比幾乎一整個禮拜都睡不好,大概是被抽血跟吊點滴嚇到了,常常半夜睡到一半起來大哭,而且都是哭聲很淒厲的那種,而這禮拜又正好碰到國外客戶來訪,媽媽我幾乎沒有時間好好休息,但為了小孩跟工作,還是得硬著頭皮撐下去,正所謂 "為母則強" ,真的是當媽後什麼苦都可以忍受。

不過這次噗比生病讓我想到小時候我跟老弟也曾經住過院,想必也是折騰爸媽一番。現在的我只希望噗比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這樣的恐怖經驗一次就夠,再多就不好玩了......

病懨懨的噗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