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同事介紹給我的一本書
不過其實我還沒全部看完 所以這篇並不是要寫讀後心得
只是最近有了一些小感觸 想把它記下來

書裡撒冷王對牧羊少年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
「天命」也就是夢想 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想去做的事情
牧羊少年因為熱愛旅行 想到處看看不同的世界
所以他選擇不當神父而跑去牧羊 這就是他的天命
每個人在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 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跟牧羊少年一樣會去追求
因為我們總是在等待自己有能力完成夢想的那一天 就像麵包店的師傅跟水晶店的商人一樣
但隨著歲月流逝 我們終將相信自己不可能完成我們的天命

我也有屬於我自己的天命(又或者是夢想)
其中有些還被思佑說是受到AIESEC的影響 他說我承襲了AIESECer的特質
這麼說好像也是沒錯 在AIESEC裡的人都很勇於作夢
但不同的是 我一直都缺乏追求夢想的勇氣
因為我也在等待自己有能力的那一天
可是最近覺得或許我也該像牧羊人那樣 就這樣放下一切去完成自己的天命
「想去就去做吧」 這是今天同事跟我說的話
有時候考慮太多不見得是件好事
如果能夠放手大膽的去做 收穫最大的將會是我自己

出發吧,牧羊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