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本文緒

鳳梨這股令人懷念的甘甜,讓我想起遠在南方島嶼生活的月子。
因為太會作美夢,才更加覺得現實艱困殘酷。像她這樣從一個地方逃到下一個地方,在不斷逃避的過程中,說不定真能邂逅如夢幻一般的美好現實……

不過,我卻沒辦法像她一樣。
與其在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的夢境國度中找尋,我認為看著平平淡淡過生活的自己才是幸福。

※  ※  ※  ※  ※  ※  ※  ※  ※  


山本文緒所描寫的故事總是讓人覺得似曾相識


書中的情境就如同我們生活週遭所遇過的點點滴滴


看書中主角的故事就如同在看我們自己或是朋友間的故事一樣


也因為是如此的寫實、如此的貼近我們的生活,才能讓讀者感受到共鳴吧!!


〈鳳梨彼端的幸福〉主要是在述說三位在大學時代認識的好友,因為彼此對人生有不同信念而面臨到的各種不同問題

OL的題材是作者最常使用的元素,就連第一次接觸山本文緒作品的我也可感受到她的威力


作者以極細膩的手法描繪出粉領族的職場生活及女人之間的心機


雖然有些部份讓我感到相當沉重,可是看完後又直呼過癮!!


對於日本OL的印象大都是從日劇中或是書中而來,或許是因為我的生活圈都很單純、朋友間也從沒發生過什麼心機的事,所以總覺得那樣的情形太誇張了


但對於已經出社會2年多的我來說,山本文緒所描寫的故事讓我覺得相當的貼切


正因為是曾經看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才能這麼感同身受


這是本有別於一般日本輕小說的書,看的時候心情有高有低,看完後卻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