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婚假結束、開始恢復上班,真有種宣告婚禮已經結束的意味
趁著現在還記憶猶新,趕快來整理一下婚禮籌備過程及心得


喜餅

中式:錦福    西式:郭元益

喜餅的口味如何很主觀,所以在挑選時不太去參考別人的意見,主要是自己喜歡就好
第一家去看的就是郭元益,一方面是因為受到較多人喜愛,另一方面是喜歡它的包裝
最後挑定的蝶語系列,我超愛它的盒子的,可愛又浪漫,彌補了我無法訂拉法頌的遺憾

中式大餅是爸媽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要訂錦福的,本來老媽是打算訂龍芳,但不知為何最後又改變了心意
其實訂哪家我都沒差,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個愛吃中餅的小孩
不過新娘沒試吃餅感覺很遜,所以我還是請老爸另外幫我買了一盒綠Q餅給我,沒想到還不錯呢
在高雄的朋友們以後可以考慮看看,不過他們家的價格上沒有折扣,取貨前兩個星期下單即可

宴客飯店

訂婚:寒軒國際大飯店    結婚:台南大飯店

兩間都算是當地有名且風評不錯的飯店,但比較起來,寒軒國際勝出很多
筵席價格上,我們兩家訂的價格都一樣,只是寒軒有認識的人,所以談到不錯的價格;台南飯店也是有認識的人,但價格很硬,無法談優惠價
菜色方面,問過兩攤都有到的表姊,她是說兩間的菜色都不錯,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寒軒的(雖然我也沒吃到多少)
食材跟精緻度上都很有大飯店的等級(只是我媽一直嫌棄水果切盤不好看)

在場地佈置上,寒軒用心很多,本來害怕飯店會佈置很陽春的我還特地請國中好友幫我先去會場佈置,沒想到飯店已經幫我用的好好的,該有的裝飾品都有,讓我覺得很甘心
反之,台南大飯店就真的很陽春,把我們帶去的相框跟相本擺放好而已,整個就是很簡陋

還有新娘休息室,寒軒給的是套房,也就是有客廳的房間,讓親朋好友們可以來探房
而且後來才知道這不是飯店送的新人房,因為後來我們沒住到新人房,老媽還跟他們換成餐券
台南大飯店就沒這麼好,新娘休息室就等於飯店送的新人房,而且是小小的商務客房,超小間的,新秘們都要擠不下了,更何況是來探房的親友們
我們當晚也是沒住新人房,但不能換成餐券,只能享用隔天的早餐,真的比起來就遜色很多....

建議以後要在台南宴客的朋友們可以考慮看台南其他間飯店
等級應該跟台南大飯店差不多,但服務或許會更好喔!!

新秘

訂、結婚:小朱(Joan)

在知道可能今年會結婚時就很認真的上網作功課,印象中好像是在某婚攝的blog連結到小朱的
那時候要了兩個新秘的報價,但在研究雙方的作品之後,決定先去給小朱試妝
試妝的過程中,小朱都很仔細的解說每個步驟,還很細心的觀察我的反應跟狀況
於是試妝完就決定請小朱擔任兩天的新秘

定造型之前,小朱會請新娘先找一些自己喜歡的造型跟妝感給她,主要是抓新娘的喜好
之後就進入討論階段,我是個很龜又很猶豫不決的新娘,但小朱每次都很有耐心的給我建議
就這樣在信件一來一往中討論好兩天的造型....

兩天的造型我都很喜歡,而且小朱都會讓我嘗試之前沒試過的風格,讓我當天能更為出色
真的很感謝她,讓我當了兩天美美的新娘,大家也都說很喜歡我的造型....
雖然說跟化單妝比起來價格是貴了點,可是感覺起來還滿值得啦!!!

婚攝、婚錄

訂、結婚:台南寰宇

本來是想要在網路上分別找個高雄跟台南的婚攝及婚錄
但T先生比我早一步找到在台南的這間婚攝,而且據說是幫台灣之光-阿民拍過的攝影師
所以就決定攝影跟錄影都給這間婚攝公司包辦

不過後來談價格時有點小插曲,弄得我們有點不太愉快,本來想賭氣找其他間的
但後來老闆娘也是很有誠意的讓點步,不過還是不喜歡這種不誠實跟囂張的做生意態度

目前還沒拿到成品,所以無法給評論
之後再上傳照片分享給大家吧~~

婚紗照&宴客禮服

台南法國台北

服務我們的門市是小珊,是個親切又很nice的小姐,任何問題只要跟她說都會盡力幫我們解決
大家以後有機會去法國台北可以直接找她唷!!!

造型師是靖雅姐,聽說是她們裡面最資深的造型師,靖雅姐自己也說在那邊已經待10年了
她幫我做的造型跟妝感都很喜歡,只有一個長髮造型感覺不太像我,其他的都還不錯

攝影師是瀟灑、助理是小哈,兩個都是很會帶動氣氛的人
剛開始拍時我跟T先生因為都很緊張,動作都很僵硬,瀟灑還停下來耐心的跟我們溝通,後來就漸漸進入佳境
瀟灑的拍照風格還滿自然的,不過藝術家難免都會有自己的堅持,但瀟灑是個很好溝通的人
整個拍照過程下來,還滿開心的....

不過挑片時可沒那麼開心,攝影師會先run過一遍,讓我們先刪除部分照片
由於我是個喜好分明的人,所以一下子就從幾百張刪到剩下40幾張
公司人員一直遊說我們不要再刪了,還弄到T先生發脾氣
最後挑選的結果是我們加挑3張,婚紗公司為了安撫T先生又多送2張...

禮服部分,因為法國台北是做禮服起家的,所以數量跟款式算是滿齊全的
不過禮服新舊的話就不一定,但我挑的都還算滿新的就是了.....


蜜月旅行

風尚旅行社

本來是想去捷克蜜旅的,但因為現在氣候嚴寒,所以只好改到熱帶島嶼-Bali
要去巴里島,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小威,於是把訂villa跟機票的工作都交辦給他
小威不虧是將來民宿的老闆,很多事情都幫我"款便便",而且還附上神秘禮物與貼心小卡

讓我跟T先生感到最sweet的是vip接機服務,讓我們免於跟其他觀光客一起等待過海關,輕輕鬆鬆的就出關了
(據不知名空姐表示,巴里島通關速度很慢,通常要花個30分~1小時才能出關,所以我們真的是賺到了)
當地風尚的同仁-Ayu小姐-服務也相當周到,每天都會打電話關心我們的狀況
我想,應該是小威有特別交代吧,CCC.....

如果大家以後想去巴里島自由行的話,可以找風尚旅行社
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這是在幫小威做免費的宣傳廣告嗎XD)


大致上就分享到這邊,介紹的廠商以南部地區為主,北部的朋友們看看就好
本來還想要分享禮俗的部分,但考量到各個地區的習俗不同,所以以後有遇到問題的姐妹再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