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噗比寶貝,恭喜你滿兩歲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感覺你才從媽媽肚子裡出來不久,我也剛從兵荒馬亂的新手媽媽生活恢復正常,轉眼間你已經長成個蹦蹦跳跳的小屁孩。

過去的這一年,你有了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邁出小腳向前走、第一次出遠門遊玩、第一次自己每個月回外婆家住一週,還有,第一次上學。

關於上學這件事,媽媽一直對你心存愧歉,尤其是一開始的不適應,讓媽媽覺得自己好壞、好自私,可是看到你漸漸習慣上學生活,在學校學了好多東西、進步很快,媽媽的愧疚感少了些、成就感多了很多,更相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親愛的噗比,媽媽知道自己有時候很兇,面對鬧脾氣的你總是少了點耐心,可是我想讓你知道的是,媽媽對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其實我的心裡比誰都還要愛你,我想等你再大一點會懂的,是吧?

人家說兩歲的小孩是惡魔,可是我覺得最近的你天使大過於惡魔,不愛撒嬌的你開始變得好會撒嬌,真的就像是媽媽的小情人,我知道有部分原因是弟弟即將到來,你害怕失寵所以變得很依賴,沒關係,在弟弟出來之前,就讓媽媽好好的寵你,但我也希望等到弟弟出生後,你能當個小幫手陪媽媽一起照顧弟弟,這樣我才能有多餘的時間繼續愛你,可以嗎?

今年,媽媽跟爸爸擅自作主把要買禮物的錢拿去捐給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希望你不要介意,因為媽媽覺得你已經是個很幸福的小孩,媽媽幫你準備你愛的巧虎蛋糕、外公外婆一起幫你慶生,還有阿姨們送你小車車,所以我幫你把幸福分享出去,助人為快樂之本這道理我希望你能從小就懂。

最後,還是要跟你說聲生日快樂,希望未來的日子裡你每天都能過得很開心,健健康康的長大,這樣爸爸跟媽媽就很心滿意足了。

By 永遠都很愛很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