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1-1  

親愛的噗比寶貝,四歲生日快樂!

過去的這一年大概是我為人母以來最挫敗的一年,而且還一度想要卸下"母親"這份職務;越來越有主見的你是原因,小搗蛋啾比在旁邊亂也是個原因,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有人對我說"妳不適合當媽媽"。

老實說,這句話傷我好深好深,也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是個好媽媽,還好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你總是在我身邊幫我打氣、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你跟啾比弟弟真的是我能夠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媽咪承認,以前只是單純的希望你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但在不知不覺中卻對你有著過多的期待,原因無他,就只因為你是長子,所以該有長子的風範,然後無形中給了你也給了我自己好多的壓力,也讓我們的母子關係變得很緊張,媽咪知道你的委屈、知道你的無奈,當然也知道你其實都有一點一滴的在進步,媽咪有在調適自己的心態了,相信我不會再給予你過多的壓力,會還給你四歲應有的模樣。

每次寫生日文就是這樣,寫到最後媽咪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不好意思今年把場子搞得這麼沉重,媽咪只是希望你能夠體會我的心情,還有,媽咪有時會分給弟弟多一點的時間,但那並不表示我不愛你了,你跟啾比都是我的寶貝,哪一個我都放不下,我也盡量做到公平,可是請記住弟弟還小,不像你是個聽得懂道理的哥哥,所以媽咪要花更多的時間在教弟弟上面,希望你可以理解,我答應你,以後會增加獨享媽咪時間,就不要再跟弟弟爭寵了。

最後的最後,當然是要跟你說聲生日快樂,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唷!

 

By 永遠很愛很愛你的媽咪

img142658028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