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多禮拜前本來說好要幫噗比戒尿布的,結果最後沒戒成功,大概是我逼太緊了,每半小時就問噗比要不要去找馬桶寶寶,結果造成反效果,噗比之後的幾天情緒變得很不穩定,每天上學也都哇哇大哭,只好跟Linda老師說戒尿布任務暫停。

既然戒尿布不成功,這次就要來戒奶嘴,其實戒奶嘴這件事不在最近的計畫當中,只是那天一個突發的狀況讓我動起戒奶嘴的念頭,目前進行的還算順利,希望這次能夠成功阿。


藕斷絲連的奶嘴

【前情提要】
上星期天下午幫噗比洗完澡擦乳液時,少爺又把手指頭伸進嘴嘴的洞裡咬咬咬,我說再咬壞掉就沒了,但他就是不聽,後來嘴嘴真的被咬斷一半,噗比怎麼樣都不敢吃咬斷的嘴嘴,讓我動了幫他戒奶嘴的念頭。

【Day 1。2013/6/9】
晚上睡覺前噗比一直想吃嘴嘴。
噗比:可以吃嗎?
我:不行啊,被你咬斷了,家裡也沒新的了
噗比:我要去77買奶嘴
我:77沒有在賣奶嘴阿,不然帶你去問阿姨
噗比:那我聞看看 (聞什麼,又不是老菸槍在戒菸@@)

後來到了睡覺時間,丟給噗比小兔要他睡覺,一開始無法躺平,開始扯東扯西的。
噗比:我不要睡覺,我要玩車車
我:好啊,那你去拿車車上來
噗比:要唱歌嗎?
我:好,那你要唱什麼歌? 是媽媽唱還是你唱?

這中間我感覺得出來噗比很想吃嘴嘴,可是他又不敢說,畢竟是自己不聽話把奶嘴咬斷的,後來扯了半小時把拔進來陪他一起躺著,噗比終於受不了了說 "我要吃ㄉㄟˇㄉㄟˊ"
我故意說 "你要喝茶嗎? ㄉㄟˇㄉㄟˊ是茶的台語阿"

後來又過了20分鐘,我搬出虎姑婆來,噗比終於安安靜靜的躺在把拔身邊準備入睡,第一個晚上就這樣翻了要一個小時才睡著,真的是很佩服少爺的毅力阿。
不過半夜有起來哭一次吵著要找嘴嘴,然後把拔又心軟拿新的給他就是了。

【Day 2 2013/6/10】
中午在學校請老師幫忙戒,老師說噗比入睡前超嗨的,只好先拍睡穩定他的心情,不過還是很棒的沒吃嘴嘴就睡著。

晚上回到家只有吃飽飯跟睡前活動時間有提到要嘴嘴,但我們跟他說嘴嘴斷了不能吃,媽媽也沒買新的就沒在吵。
睡覺時間還是整個人超嗨,一直不斷的講話,不然就是要媽媽唱歌給他聽,後來則是不斷的玩手指遊戲。
最後因為噗比太嗨、媽媽又想睡覺,只好跟他說我們來玩誰先講話就是小豬的遊戲,噗比聽了露出很無奈的表情閉上嘴巴,瞬時間我覺得自己是個壞媽媽,好像不該這樣逼他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昨晚半小時就把噗比KO掉。

雖然說前兩天進行的不錯,可是第二天下午回家噗比有點發燒,半夜又燒了兩次,所以這中間起來歡了一下,害得媽媽我還要陪他睡在地墊上。
早上帶去看醫生,醫生是說只是輕微的小感冒,我跟把拔是覺得這應該是相思病吧,因為太想念奶嘴了,所以生病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