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噗比的月記錄終於重出江湖(應該只有這個月吧 汗)

哀...沒法度,大家就請原諒一下雙寶媽,每天回家我要先跟兩隻小鬼打仗,等送兩個上床睡覺後媽媽我體力也幾乎耗盡,哪還有時間跟精神幫孩子記錄(藉口藉口),這個月是因為噗比實在是太盧又太會張,讓我不得不把他的囂張行徑記錄下來,以後給他看看自己有超過 

20130918_065409-1  

早起跟啾比弟弟合拍一張

 

2y6m的噗比又來到專家口中說的每半歲一次的叛逆期(馬麻OS:這孩子有不叛逆過嗎?),本來就很硬的他又更難教了,常常跟大人唱反調就算了,還學會用命令的口氣指使大人,我們不照著做還會生氣,然後最常出現的口頭禪是“我不要”,每次都搞得我好想從他的頭巴下去,或是跟小新媽媽一樣給他用拳頭轉轉轉。

IMG_4047-1  

這孩子很愛找自己的影子,跟影子玩捉迷藏遊戲

IMG_4076-1  

好奇寶寶,常常發現新奇事物報給爸比媽咪看

 

噗比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尤其現在又大了點,模仿能力又更強了,最近老愛學大人的動作跟說話口氣,尤其是媽媽的,動不動就學我的語氣跟我講話,像是“我不理你了喔”、“弟弟不乖,生氣”之類的,讓我聽了是好氣又好笑。

每天放學我都會載噗比從某間餐廳的前廊經過,他總說那是在過隧道,有天餐廳老闆站在門口,我看到跟他說“你看,老闆出來了,我們這樣經過老闆會罵人”,隔天又從那邊開過,噗比就說“老闆有出來嗎? 他會不會罵人?”,哈哈哈 馬麻亂說的話噗比都記住了,所以現在我也不太敢在他面前亂說話 

IMG_4154-1  

好愛車車,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車車拿出來排隊,上學也要帶車車去

 

雖然這個月的噗比讓馬麻的理智線動不動就斷掉,可是馬麻還是要稱讚他一下,噗比真的是個好哥哥,他好愛弟弟,請他幫我一起照顧弟弟他都會義不容辭,當然偶爾還是會欺負弟弟,啾比最常就是因為被哥哥撞到頭大哭,可是以噗比的年紀跟受寵程度來說,他能做到現在這樣已經算很不錯了,真希望以後弟弟懂事後噗比還能這麼愛他(偷許願)。

20131003_200047-1  

每天都要到影城散步,有段時間很愛看宮崎駿<風起>的預告片

 

喔,還有,這個月最可喜可賀的是噗比終於學會自己說要尿尿、大便了,而且還會自己去拿馬桶寶寶出來上廁所,經過三個多月的訓練少爺可是願意開金口了,其實之前要戒尿布我的心態就很隨意,因為怕一急造成孩子的陰影反而弄巧成拙,反正時間到了小孩總是會學會的,只是好怕是曇花一現,所以現在偶爾還是會主動提醒噗比要尿尿。

我想最開心的要屬阿嬤了,因為阿嬤終於不用再每天洗很多褲子,洗到都要起笑了XDD

IMG_4195-1  

看鴨鴨的路上巧遇七里香,要噗比聞聞訓練他的嗅覺

IMG_4212-1  

黃色鴨鴨我們來了,很難得的全家福照(咦,明明就少了啾比)

IMG_3766-1  

請噗比當我的小麻豆

20131015_174522-1  

某天回家看到地上有頭髮,就自己說要掃地,是居家好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