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婚後第一次在T先生家過年
要說有什麼不同,大概就是少爸媽和老弟一起吃年夜飯

說真的,我是個很輕鬆的媳婦
過年前的拜拜,T媽媽早就在除夕前幾天都自己完成了
唯一要拜的就是除夕跨初一的晚上要一起到天公廟拜拜,但因為好朋友來報到,所以我也不用頂著寒風出門拜拜

過年前,T先生就跟我說過往年他跟媽媽都是各過各的
頂多也是除夕晚上一起吃個團圓飯而已
於是除夕中午,我跟T先生一起到他國中同學家去烤肉,晚上則是和T媽媽一起吃年夜飯
年夜飯後,打了通電話給爸媽和姑姑,往年都是除夕夜當面跟他們說的,今年卻是得透過電話,不禁讓人感到有點落寞

初一早上,婆婆早已跟朋友約好要出去唱歌,我跟T先生只好自己解決午餐
中午過後把老弟接來家裡玩wii,總算有點過年熱鬧的感覺
但晚上送走老弟後,又是一個人的孤單.......

初二回娘家的日子,第一次的回娘家還是老樣子回奶奶家,但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這樣人多熱鬧,才有過年的感覺,而且這樣才能吃到不同媽媽們的拿手料理
下午小萍姐姐約打家庭麻將,自從爺爺過世後就塵封已久的麻將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
成為董家女婿的第一年,T先生不敢太囂張,很會做人的他放了很多次水,讓魚爸爸手氣超旺
反正像T先生說的 "過年嘛,大家開開心心就好"

年前就跟T先生說好年假要回高雄住個幾天
於是初三就跟T媽媽say goodbye回高雄度假去
回到高雄,吃了好久沒吃的IKEA肉丸子,還稍微逛了一下IKEA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裝點的家飾

初四中午和國中姐妹約好了聚餐,這是我第一次帶 "老公" 出席姐妹們的聚會
那天還在想,說不定下次聚會就是三個人了,其他人應該是第一次跟懷孕的好友聚會吧,真的很奇妙.....

初五一早就出門去看皮克斯,原本以為會排很久的隊,但因為我們太早到了,加上又是先買好票
大約花了一小時就逛完了......
皮克斯展還不錯,尤其是自己熟悉的動畫人物,看到時格外感到親切又有共鳴
下午和T先生在結束高乘載管制後就收拾行李回台南,結束了短暫的高雄度假之旅

初六到33家作客,本來還要再加個曾小姐的,但曾小姐臨時被曾爸爸拖去各大廟宇走走拜拜
所以只剩我跟033,還有他們家可愛的帥吉
和33在家裡閒聊,另外一邊看著小朋友在旁邊玩,讓人不禁覺得家裡有個小孩真的很不錯

最近趁著年假之際,也慢慢的在思考以後的生活
工作、婚姻、家庭,在未來的一年裡有些事應該會有一些轉變,但還在思考的是這些事情發生的時間點

今天是九天年假的最後一天,是該要來好好的收心了
從明天起又是個全新的開始,不管今年有什麼計劃,就先別想太多
反正不管怎樣,就先 "往前衝" 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