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工作崗位的第三天是噗比的雙滿月,也碰巧是我來公司滿兩年的日子,當初待不到3個月就想離職的我竟然默默的在這裡結婚生子,人生還真是有趣阿!!

最近的我深深體會到小孩像是個福袋,你永遠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唯有親自打開時才看得到裡面的驚喜,至於福不福要看個人的感受。這個月的小噗比真的是讓我感受到驚喜不斷,幾乎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讓我很怕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噗比許多的第一次。


噗比愛自己拿奶瓶

噗比練拳中

滿月之後,噗比漸漸從全母奶寶寶變成配方奶寶寶,之所以會下定決心要斷母奶是因為考慮到產假結束後要每天開車通勤,如果還要半夜起來擠母奶的話實在是太累了,加上我們平常又都是外食族很難做到營養均衡,與其讓噗比喝沒啥營養的母奶倒不如媽媽努力賺錢讓他喝配方奶來得好。不知道是不是換喝配方奶的關係,比起滿月時的乾瘦身材,現在的噗比明顯長了很多肉就連雙下巴也都出來了。


瞧我那肥肥的雙下巴

前陣子我發現有時候噗比不是真的那麼愛哭,如果不是哭的很大聲、只是小小聲的哀哀叫那就是在撒嬌要人抱,請見影片

這個月噗比的成長除了長肉肉外,最讓媽媽驕傲的應該就是可以自行入睡、睡過夜跟把頭抬高高。話說老爸本來還很擔心需要我開始上班後晚上自己照顧噗比會沒精神開車,沒想到我們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回台南後有保母的調教加上我嚴格的訓練下,噗比在兩個禮拜內就改掉要人家抱著睡著的壞習慣、還有半夜不起來討奶喝讓把拔跟馬麻晚上能夠好好的睡上一覺,真的是個貼心的小孩兒!

練抬頭是噗比每天必備課程之一,主要是在訓練寶寶頸部及手臂的肌肉群。訓練期間,噗比有時候因為懶得出力就整個人趴在床上不動,還有時候會練到睡著,但在媽媽不間斷的督促之下噗比終於在1M25D抬頭成功,第一次看到時都快要感動的落淚了XD


噗比抬頭三步驟

我的小寶貝阿,謝謝你每天帶給我不同的驚喜,讓我的生活更顯多采多姿,下個月你還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呢?




**噗比本月大事記**
1M12D 開始到保母家
1M19D 回阿祖家過母親節
1M23D 第一次睡過夜
1M25D 抬頭成功
1M27D 第一次流口水
1M28D 第一次被逗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