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八個月了,可是媽媽還是沒有比較輕鬆,套句外婆說的話 "人家是越長大越乖,而噗比則是越長大越壞"。
不得不承認這孩子的壞脾氣是遺傳到我,但有原則這件事應該就是遺傳到他老爸,沒錯,噗比雖然是八個月大的寶寶,但卻很有個性跟原則,像是牛奶就該喝稀的、不能太濃;而副食品就是要稠一點,太稀像是果汁類的用湯匙餵他就不要,真是有夠難伺候的 

先來聊聊這個月的生活作息

飲食:副食品依舊是以蔬菜泥加上7倍粥為主,大部分都是單一蔬菜加上粥,但有時也會兩種蔬菜混合搭配,噗比開始可接受蔬菜的味道,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口味甜的蔬菜。奶量依舊是180-190cc,不過似乎一整天下來的熱量已經不能滿足噗比,常常半夜會起來討奶,只好泡個60cc讓他止個餓,當然這也表示媽媽很久沒好好的睡上依覺了,咖啡試越喝越兇阿 >"<
副食品跟牛奶以外,也開始讓噗比嚐試吃米餅,我是不太喜歡讓小孩子吃零食,不過偶爾為之應該是沒什麼關係,而且噗比也越來越喜歡喝水,大眼蛙水杯正式上工!



動作發展:這個月為了爬行比賽很認真的在訓練噗比,但成果不彰,噗比怎麼樣都不肯爬出那一步,倒是很愛像陀螺一樣的原地翻滾,T先生本來還想說可以用這招贏得勝利,沒想到比賽那天小鬼頭一直待在原地不動,連一圈都沒翻滾咧 囧
不過小人的發展果真是瞬間的,爬行比賽那天晚上噗比就爬出他人生中的第一步,我還笑說果真是有見習有差,早知道就帶去跟他的育育表哥特訓了 XD
除了爬行以外,那天閒來沒事把多出來的DM丟給噗比玩,想說讓他藉由撕紙訓練手部運動,沒想到這小子從此愛上撕紙,每天都要來上一次,看來以後要多收集廣告單讓他玩了。



噗比這個月還有個特別的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滾下床",雖然說每個寶寶都會經歷過這樣的事,但噗比摔下去的時候著實把我下了好大一跳,當時我人在幫噗比裝水,想說很快就好應該沒關係,沒想到一回頭噗比已經掉下去了,幸好沒有撞到頭,不然這下子鐵定會被T先生休掉。
不過就在摔下床後沒幾天,噗比半夜睡覺睡到一半又自己滾下床,所幸這次有他老爸在地上當人肉床墊,不然後果還真不堪設想。但我要承認我這個媽媽很壞心,因為隔天只要一想到這件事就覺得很好笑,還跟T先生說我們的兒子天生有股莫名的喜感

爬行動作,預備起~~


繼上次幫噗比買了類似busy school的玩具後,老媽又去搬了一箱故事書回家要讓噗比看,就是要讓他從小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我是不知道念故事書時噗比到底有沒有在聽,不過他倒是還滿愛翻書的,希望長大以後也這麼認真就好了。


**本月大事記**
7M10D 第一次摔下床
7M25D 參加人生中的第一場比賽
7M25D 第一次開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ecc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